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剪报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法制早报

  公务接待消费超标严重

  中央出台规定防腐败

  据《瞭望新闻周刊》日前,根据中央要求出台了关于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 管理的单位严格遵守。这是国家规范公务接待,预防和治
理公务接待中腐败现象的新标尺。

  公务接待在公务活动中不可避免,是行政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不少地方、部门,公务接待明显已经超出了 “合理”范畴,成为一种不正之风,成为腐败的一种重要表现,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和中央的高度重视,已经到了 非下大力气加以规范和改革不可的地步了。

  年入“起价”12万富人个税自行申报

  据经济观察网11月8日,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 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申报年收入等相关个人基础信息。

  《办法》规定,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的全部应税所得达到12万元,不论其平常取得的应纳税所得,是否已 由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或是纳税人自己已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纳税过,年度终了后都应当再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此外,《办法》还分别明确规定了纳税申报的地点、期限、方式、管理、法律责任、执行时间等等。

  事故总量降幅有指标

  纳入政绩考核

  据《第一财经日报》11月7日,安监总局公布了2007年要抓好的8项重点工作,包括推动资源有偿使用等经济 政策的制定实施,加强高危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等。

  据悉,明年安全生产领域将改进完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届时将把4项主要指标,即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 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百万吨煤炭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事故死亡率,纳入各地统计指标,并加强进度监控。 同时,结合不同地区和行业领域的实际,安监总局也将对事故总量和相应的安全生产约束性指标下降幅度提出具体要求;指导 督促各地、各单位把安全生产纳入政绩业绩考核,建立激励约束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