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栖霞山逃票现象猖獗 打击野导游执法行动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眼下,南京栖霞山又到满山红叶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旅游。然而,目前栖霞山逃费现象依旧猖獗,在景区周围有很多拉客的马自达,车主称只要收10元,就可以带游人进景区。昨天上午,栖霞山管理处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一次严打“野导”执法行动,一名马自达车主拉客时被抓获。公安部门透露,很快栖霞山也要安装监控设备了。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栖霞山下偏僻的十三营油库附近,发现一
名开马自达的中年男子走向两位女游客,主动表示愿意以半价门票15元的价格用车从后门把她俩带进景区。经过一番砍价后,最终以每人10元的价格成交。待两位女游客坐上马自达后,执法人员立即冲上前去。车主十分羞愧,交代自己是当地农民,并主动承认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记者采访了栖霞山管理处的王书记,他说马自达带客逃票门票一年损失约20万元,但因为景区特别大,民房多,无法全部砌上围墙,而且景区管理处并没有执法权,抓到了最多补票、教育两句。“这次我们和公安合力打击,并在景区门口设置了‘野导’临时报警点,就是希望能起到威慑作用。”

  栖霞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黄牛、马自达车主多为本地农民、下岗职工、拆迁安置户,管理人员堵一条路,他们就开一条路,短时间内想要彻底根治私拉逃票现象根本不可能。他透露,栖霞山也要安装监控系统了,投资600万元,摄像头设于主要路口,一旦启用,不仅便于逃票取证,还有助于森林火灾、大型活动时的人员疏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