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心语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7 河北日报

  "和曹妃甸一起成长"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室的才立奎临出门时不忘把一份河北日报带上,他想回宿舍后把省第七次党代会的报道再好好读一遍。

  25岁的才立奎一年前来到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工作,虽然告别了唐山市区的繁华,
虽然生活中暂时还存在着许多不便,但他却近乎着魔般地喜欢上了这个日新月异的小海岛,“能够看着曹妃甸一天天长大,那份成就感是其它东西无法替代的。”

  才立奎已经对党代会报告中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的部分一字一句读了好几遍。他说:“报告对曹妃甸发展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节奏肯定还要加快。累点苦点不算啥,能在追逐梦想中和曹妃甸一起成长,是我人生最大的价值。”

  “创业点燃人生激情”

  “报告中提出大力激发人民群众的创业热情,这句话讲到了我的心坎上。”平山圣地玫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连波谈起正在召开的省第七次党代会兴奋不已。

  50多岁的高连波当过兵,也做过公务员,最终却选择了“下海”创业。他在国内第一个把来自“玫瑰王国”保加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移植到西柏坡,使许多老区群众的收入一下子翻了好几倍。

  老高创业的点子很多,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但老高也有自己的烦心事,缺少资金是刚刚走上创业之路的他面对的最大难题。老高说:“全民创业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落实好一视同仁的政策措施、改进创业服务,这些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有了这样的好政策和好形势,我的创业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为创新型河北加油”

  “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必须首先在时代坐标中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五十四所段同乐这样概括自己看了党代会报告之后的感受。

  在石家庄农村长大的段同乐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归自己故乡的热土。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科研工作者,他始终关注着河北发展改革的步伐。

  他说:“报告中提出推动经济增长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是河北未来发展的关键举措。而创新型河北建设也为每一名科研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良好机遇。学好、用好所学的知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创新型河北加油鼓劲,我们将开拓出更为广阔的事业天地。”

  文/本报记者郝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