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偷看父亲黄碟萎靡不振 自称不想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3 汉网

  只因偶然从爸爸的行李箱里发现了一张黄碟,并目睹了黄色镜头,15岁少年从此产生了偷窥的心理,萎靡不振。昨天,南京

少年偷看父亲黄碟萎靡不振自称不想读书
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金老师希望通过晨报提醒孩子家长们,要以身作则远离黄色影片或读物,否则可能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少年自称不想读书

  据金老师介绍,这名少年名叫小伟(化名),是一名初中生。小伟原来活泼开朗,成绩在班里属上游水平。可近半年来,他整天精神恍惚,上课心不在焉,有时甚至连饭都不想吃。爸爸妈妈发现他成绩下降,经常骂他,老师没少批评他。但他就是没心思读书,想辍学又怕爸爸妈妈责打,所以才打电话咨询做心理咨询的,因为他另有隐情。

  爸爸行李箱有张黄碟

  小伟告诉金老师,今年“五一”期间,他约两个小朋友到家里玩。一个小朋友看到墙角有个行李箱很漂亮,就过去把玩。当时小伟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小伟试着用爸爸的手机尾号,竟然打开了箱子,翻出一张碟片。他们就将碟片装进VCD里播放,画面里出现的竟然是男女裸体镜头,两个孩子看了一会,心“怦怦”跳,赶紧关了电视。

  一次“涉黄”孩子中毒

  虽然只是无意中看到一次黄色的画面,小伟感觉自己朦胧中开始对女性身体产生好奇,他不仅有了手淫的习惯,还有一种强烈的偷窥心理,另外两个小伙伴跟他的情况差不多。那种念头一旦出现,他们有时就到公共厕所去偷窥女厕所,有人望风,有人窥视。晚上睡觉时,小伟有时会梦见自己跟女同学在一起,惊醒后感觉自己很无耻。

  孩子青春期 家长要注意

  金老师表示,像小伟这样的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性发育逐渐走向成熟,本身就会产生各种性幻想,令他们惊慌失措。正确对他们进行性教育很有必要的。但少数家长偏偏忽略了这个问题,自己的行为又不检点,给了孩子接触黄色镜头的机会,这样性幻想由朦胧变为清晰。有了这样的心理,孩子就更害怕与大人沟通,其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伤害,以至于不能自拔。

  金老师说,小伟现在有严重的自卑心理,不愿意到心理咨询中心来接受治疗。金老师提醒家长朋友,自己要做好孩子的榜样,不应接触黄色的东西,否则就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甚至会改变他们的人生。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