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承德市委书记赵文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45 河北日报

  打通出海口融入渤海圈

  “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我们要抓住这次战略机遇,积极主动地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推动承德经济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谈起承德未来的发展,承德市委书记赵文鹤代表豪情满怀。

  赵文鹤认为,承德北倚辽蒙,南邻京津唐秦,是蒙东、辽西物资出海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我省沿海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与腹地经济发展的重要走廊。把承德打造成河北北厢经济增长极,当务之急就是要发挥承德的区位优势,继续打好交通建设硬仗,打通面向渤海湾的出海口。今后五年,承德要按照“十一五”规划确定的“面向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交通枢纽的定位,建成北连煤炭基地,南达我省沿海三大港口(曹妃甸港、京唐港、秦皇岛港),布局合理、承载力强的交通网络,为承德经济更多地融入京津冀都市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提供巨大支撑。

  “路网建设是基础,最终目的是发展经济。”赵文鹤认为,承德必须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培育和壮大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的战略合作,创造新的产业优势。“十一五”期间,承德将重点培育能源产业,加强与大唐集团、大唐国际、国电公司的合作,建设坝上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等重点项目,在围场、丰宁、滦平开发火电项目,争取将核电站列入国家核电建设规划,实现承德由电力消费向电力产业转变,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展望未来,赵文鹤满怀信心地表示,“十一五”时期,承德将确保全市经济增长高于“十五”和全省平均增速,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比2005年翻一番以上,人均指标实现晋位赶超,努力使承德成为河北北厢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本报记者高振发张辉通讯员曹进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