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抓获27名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外籍贩毒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47 汉网

  在10日下午新疆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公安厅禁毒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机场公安局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联合打击跨国贩毒的情况。

  今年新疆公安、边防、海关、民航、铁路等部门整体合作、分兵把守、密切配合,截至目前已破获跨国走私“金新月”毒品大案13起,缴获海洛因53.1千克,是去年全年缴获
毒品总量的2.8倍,抓获巴基斯坦、阿富汗和非洲籍犯罪嫌疑人27名,是去年抓获总数的1倍。

  毗邻新疆的“金新月”地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毒品基地,据联合国通报,近年来“金新月”毒品产量大幅攀升,2006年阿富汗鸦片产量达6100吨,占世界鸦片总产量的92%,国内外一些贩毒集团和贩毒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加紧从事跨国走私贩毒活动。

  为有效地堵截“金新月”毒品走私渗透,新疆公安禁毒部门坚持“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的指导方针,开展专案侦查,边防、海关、机场加大对边境和主要口岸重点对象、重点航线、重点通道的查缉力度,铁路公安部门对国际联运列车、口岸车站、货场开展重点抽查,破获了一批案件,打掉一批贩毒通道。

  2006新疆破获的10大贩毒案

  1、“5.22”行李藏毒入境案

  2006年5月22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在对入境国际联运班车实施检查时,精心组织,严密查缉环节,在1名巴基斯坦籍旅客汗某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高纯度液体海洛因1.5千克。

  2、“9.01”境内外勾结跨国走私贩卖毒品案

  2006年7月14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接到自治区公安厅通报:辖区内居民加某、马某长期从事跨国贩卖毒品活动。经过近2个月的外围调查和艰辛取证,一个境内外毒枭相互勾结、从事跨国走私贩卖毒品的网络浮出水面。7月22日至9月4日,在自治区公安厅领导的指挥下,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先后在北京、江苏、新疆乌鲁木齐市、伊宁市三省四地实施抓捕行动,共抓捕犯罪嫌疑人30人,缴获“金新月”毒品海洛因7.5千克,海洛因添加剂14千克,冰毒0.6克,毒资96万元。

  3、“9.14”密码箱夹层藏毒入境案

  2006年9月13日23时,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在对入境国际航班实施检查时,精心组织,严密检查,在阿富汗籍旅客卡某随身携带的黑色密码箱夹层内查获毒品海洛因5.23千克。

  4、“10.04”鞋底夹层藏毒入境案

  2006年10月4日21时,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在对入境国际联运班车实施检查时,在2名巴基斯坦籍旅客皮某、苏某所穿鞋子底夹层内查获海洛因1.2千克。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依据线索,10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抓获从广州前来接“货”的刘某和尕某。10月10日在广州市抓获巴基斯坦籍幕后老板依某。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外籍犯罪嫌疑人4人。

  5、“10.5”脱毛霜藏毒入境案

  2006年10月5日,红其拉甫海关与喀什海关缉私分局民警在红其拉甫海关货场共同对巴基斯坦商人阿某所申报的脱毛霜和废铜进行检查时,在86件脱毛霜中查出藏有小玻璃瓶盛装的海洛因5534瓶,用塑料布包裹的的海洛因278包。此案共查获海洛因6.41千克,抓获巴基斯坦籍犯罪嫌疑人3名。

  6、“10.17”洗发香波藏毒入境案

  2006年10月16日上午,红其拉甫海关得到情报,一名巴基斯坦人已携带毒品入境,并住在喀什市。喀什海关缉私分局立即展开调查,10月17日中午,将一辆装货的轿车截获,在轿车装载的巴基斯坦洗发香波中查出疑似海洛因的棒状物590个。后经新疆公安厅鉴定,确系海洛因。此案共查获海洛因5.47千克,抓获巴基斯坦籍犯罪嫌疑人1名、中国新疆籍犯罪嫌疑人1名。

  7、“10.22”蜜枣藏毒入境案

  2006年10月22日,乌鲁木齐海关侦查人员在查验巴基斯坦籍商人阿某、艾某申报的一车蜜枣时,发现可疑现象。侦查人员随即抽取10箱蜜枣开箱检查,查出可以粉末包装19包,共约20.7千克,经检验,为毒品海洛因。此案为新疆一次性查获海洛因数量最大的案件,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非洲籍6人,巴基斯坦籍3人。

  8、“10.30”服装夹层藏毒入境案

  2006年10月30日18时,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在对入境国际联运班车实施检查时,在1名外籍旅客所穿衣服夹层及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海洛因1.01千克。11月2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南疆指挥部、喀什地区公安局联合侦办此案件,抓获专程赴喀什市接“货”的南非籍犯罪嫌疑人付某。现此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9、“11.6”携带毒品乘火车运毒案

  2006年11月5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对喀什开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上进行“三品”检查时,一非洲籍旅客强行将一用黑色材料包裹的圆柱形物体放入裤子后冲入卫生间,乘警追进卫生间,非洲籍旅客已将物品从便池扔出车外。铁路警方派出沿线派出所民警将丢弃的物品找到,经鉴定为海洛因,毛重465克。根据这名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交代,与他一起从广州到乌鲁木齐来的还有一名同伙。经顺线侦查,11月7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在乌鲁木齐开往汉口的列车上将另一名加纳籍犯罪嫌疑人抓获。

  10、“11.8”体内藏毒乘飞机运毒案

  2006年11月8日,乌鲁木齐机场公安局发现一名欲乘乌鲁木齐至广州航班的黑人男青年可疑,通过X光透视检查,其胃内有疑似毒品物体,经讯问,这名加纳籍犯罪嫌疑人是在乌鲁木齐从一名巴基斯坦籍人那里接到72粒包装好的海洛因并吞入腹中。乌鲁木齐机场公安局立即派出侦查员对这名巴基斯坦籍人可能居住的宾馆进行排查,在一宾馆将其抓获。此案共缴获海洛因605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