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看病门诊费明年可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瓯海农民黄某花20元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生病后从政府领到了4.35万元的报销费用,这个数字是我市自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最高的报销金额。记者近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已经确定200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总体框架,明年起,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农民,到医疗机构看病的门诊费用,也能得到一定比例的报销。

  据了解,以往我市仅在瓯海、龙湾、瑞安等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市、区)试行门诊
费用报销。2007年起,我市各县(市、区)全面推行大病统筹结合小病门诊报销形式,即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象的门诊费用也可按适当比例报销。门诊报销定点医疗机构为乡镇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括已实行乡村一体化的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

  明年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象范围也有相应扩大。除本地户籍的农村居民外,城镇居民中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象及子女和非本地户籍的、在本地就业或就学并办理居住证的、企业中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象及中小学生也在范围内。“新温州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应以企业为单位,融入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整体。筹资水平、报销比例、起付线等具体实施方案将按各地经济能力制定。

  参加200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对象,即日起到今年12月25日前可到当地村委会或卫生部门登记缴费。相较去年20元的缴纳基金,今年参加的费用将略有上调,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自身经济条件确定。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我市自2003年开始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截至今年9月底,参加农民达398.71万人,报销费用7393.9万元。朱奕周吉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