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处房屋被骗 老伴儿子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只因为太相信两位女子的花言巧语,63岁的程桂玲老人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丢掉了两套两居室的住房。手拿与骗子签订的委托书,老人如今欲哭无泪。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家中的不幸却并未因此结束,受不了打击的老伴与儿子去年突然失踪后至今杳无音信。没了家的老人如今只能在社区看车棚的小屋里孤苦度日。

  一年内两套房屋被骗卖

  患有脑溢血后遗症的程桂玲老人和老伴李长振原住在德福巷东小区,2005年3月的一天,两人在小区车棚与一女子张春红聊得很是投缘。听说因房屋拆迁,老人在德福巷东、西小区各分有一套住房,且都是临时产权证。张春红便称自己认识人多,可以找人帮老人换成正式产权证。随后又叫来另一女子杨爱琴拟了份委托书。“当时说的是她们帮我办两套房的继承过户手续,没想到她们在委托书上又加上了帮我办理两套房产的租、售等一切事宜的意思。”视力不好的程老当时稀里糊涂就签了字,并随之去公证处做了公证。

  骗得了老人信任,又有了法律上生效的委托书,很快,老人在德福巷西社区14号楼3单元一套61.82平方米的住房就被张、杨两人以11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高女士。“我光在三张收款条上签了字,可11万元现金一分也没收着。”2005年8月,杨爱琴再次找到程桂玲老人,称其在索罗巷有套住房,因长期无人住,想请老人和老伴过去住,然后帮老人把德福巷东社区的房子租出去,一年最少挣1万多元租金。还没等程桂玲老人考虑几天,杨爱琴就找搬家公司帮老人搬到了索罗巷。直到今年3月,老人才恍然大悟。“三月份有一天,人家房屋中介公司找上门来,说我们住的房子是杨爱琴租的,只交了半年的房钱,现在房子已到期,叫我们尽快搬走。”

  再回到德福巷东社区16号楼一单元的房子,才发现房屋早换了主人。程桂玲老人在今年3月已将房子以15万5千元卖给了另一对老人。而此时之前的张春红又出现了,称只有找她才能帮老人赎回房子,无奈的程桂玲老人向亲朋借11万元给了张春红,没想到换来的竟是漫长的等待。

  老伴儿子出走寄人篱下度日

  因为房子被骗的事,程桂玲老人经常与老伴发生口角,今年8月的一天下午,李长振老人与老伴吵架后,与先天智障的儿子李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至今没有任何音信。提起日夜思念的老伴,程桂玲几次哽咽。没了住所,老人现在暂时住在社区看车棚的8平方米小屋,只靠每月400元的退休金艰难地度日、看病。程桂玲老人说:“现在一打杨爱琴的电话就是‘已关机’,再也找不到她们了,我晚上做梦都是被骗的经过。到底啥时候能赎回我的房子?”孤苦伶仃的老人显得特别无助。

  碑林公安分局介入调查

  事发后,程桂玲的亲属张先生曾到南大街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案情重大,他们无法处理。10月17日,张先生又来到碑林区法院报案大厅,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属于经济诈骗案,可向碑林公安分局报案。10月19日,看到张先生的报案材料,碑林公安分局经侦科民警受理了此案。记者昨日在经侦科三中队尹队长处了解到,目前此事正处于案件调查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