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镜头捕捉古城新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镜头捕捉古城新变化(图)

  新闻采访中摄友和记者混在一起拍摄。

  ■记者谢伟文/图

  在西安的街道和风景点、各种选美比赛中、各种汽车博览会上,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挎各种专业相机和长短镜头在拍摄,他们不是摄影记者,而是一群爱好摄影发烧网友和爱好徒步旅游的网友自称驴友(旅友)一样,他们也调侃的自称为摄友,他们用镜头记录下古城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西安这个群体还在不断的扩大之中。

  摄友设备五花八门

  在南门里的一茶楼,正在进行一场AA制的聚会。来这里的都是某网站摄影俱乐部的成员,摄友小吴正在向十几个摄友展示自己新购买的单反数码相机和长短镜头。小吴是一个公务员,业余时间喜欢摄影,这次花费万余元购买了这套设备。记者看到摄友的设备都是单反数码相机,型号很杂,价格从1千多元到4万多元不等。他们的职业也很杂,有个体户、有司机、有民警、甚至还有厨师。厨师小刘是广东人,他说,数码相机不需要胶卷,还可以在电脑上进行数字暗房处理,对于他们这些摄影技术不高的爱好者来说是降低了门槛。

  拍尽古城新变化

  “11月5日在兴庆宫公园南大门集结,准时进行外拍活动,请广大网友跟贴报名!”后面附有女模特的名单、身高、爱好。在西安某网站的这个外拍帖子,吸引了不少摄友参加。网络成为了摄友们发表图片的主要阵地,点击网络在几个网站的西安图片论坛上,每个月都有上千张关于西安变化的各种照片,西安的各个角落都被摄友们拍遍了,一个大雁塔北广场的照片,就有不同版本的几千张,虽然质量和专业还有一定差距,可是种类和数量要超过各种媒体,一些摄友还有自己的博客,把自己的数码照片做成主题相册,吸引更多的网友浏览。

  乐趣和成就感是动力

  摄友小吴说,在大学时,当班干部的他每次都把给同学们照相的活儿揽了,因为爱好再苦再累都觉得是乐趣,现在每次把自己拍的作业贴到网站论坛上,看见网友们“顶”“好图”的跟贴时,心里别提多美了,虽然不可能有一分钱的稿费,可是还是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乐趣和成就感成为广大摄友拍摄动力,而且在网上他们还建了聊天群,互相交流摄影技术和技巧。10月初,西安摄友还在钟楼旁边举行作品展,共展出500多张照片,展区长达120米,蔚为壮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