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司法学校数十名学生疑因体检插队引发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9 国际在线

  广东司法学校数十学生群殴

  怀疑因体检时有人插队引起,一学生头部被砸裂,校方在校内搜出一批刀棍

  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龙洞的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校本部校区内,汕头籍、廉江籍两伙学生数十人发生群殴。当地警方及校方出动近百人维持秩序,校方在宿舍楼附近搜出刀棍
,经调查,初步怀疑是两名学生因体检时插队的小摩擦大打出手,引发历时半小时左右的群殴。

  昨日上午10时许,两辆龙洞人民医院和广东武警总院的救护车陆续从校内驶出,据校门口一目击者称,有一名学生头部流血,被抬上救护车。学校1号宿舍楼附近,聚集有近百名民警、学校保安以及学生纠察,楼下空地有大量杂物,多个宿舍门窗物品被砸烂。

  校方现场负责人介绍,1号宿舍楼住的学生以中专三年级学生为主,其中汕头、廉江等两地学生相对集中,此次群殴在此两地学生间发生。昨日上午10时许,数十名操廉江口音的学生聚集在校门口的小卖部处,有人扬言出去买刀,但被校方制止。

  该校书记称,各地学生间一直有些小摩擦。当天上午体检时,据称有学生插队,两名分别来自汕头、廉江的学生动了手,引发了数十人的群殴。校方及时劝解将两伙学生分开,避免了事态恶化。

  至中午12时许,仍没有廉江籍学生回宿舍楼,学校保安从宿舍楼附近的草丛中搜出数十根铁棍,以及一把表演用的大刀,还有一些从消防栓上拆下的水管,经了解是学生准备用于更大规模群殴的。

  在龙洞人民医院,头部受伤的学生蔡某称,上午10时左右,他在回宿舍正上楼梯时,被一酒瓶正中头顶,当场血流不止。医生称其头顶被砸出个2.5厘米长的裂缝,没有生命危险。事后校方称,此次群殴事件中只有蔡某伤势较重。

  目前此事警方、校方仍在调查中,学生情绪已得到控制。(南方都市报 记者 陈永进 刘可 实习生 周继伟 霍健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