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怒江孝子借20万携双亲游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9 汉网

  据都市时报报道 11月6日的北京城,气温骤降,故宫里寒意深深,48岁的怒江男子张光泽背着比自己大13岁的同父异母的姐姐张荣梅领略着期待已久的故宫,此情此景引起了诸多中外游客的议论和关注。此前,在毛主席纪念馆前他背着九旬老母排队的孝举打动工作人员为他开辟“绿色通道”、在连年轻人都难上的八达岭,他也不愿落下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姐姐。

  来自云南怒江州的副处级干部张光泽的孝举,还不止这些。到达北京后,他就托人订购了一辆二手帕杰罗越野车,打算玩完北京后驾车载父母玩更多的地方。而为了完成孝举,张光泽不惜向朋友借债20万元。

  张光泽向记者坦言,此次出游,他的诸多孝举确实一次次感动了京城。“那天去毛主席纪念馆的人很多,要依次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进入,我背着我老母,工作人员看到后,破例让我从最边上向纪念馆走。到了纪念馆后,其他人只能边走边瞻仰毛主席的遗容,只有我父母因来得实在不易,被工作人员特许驻足瞻仰了约2分钟。为能让老人不枉北京一行,上八达岭时我们宁愿背着也不忍丢下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