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洲里俄文报刊深受出入境俄籍旅客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通讯员 谢广彬 李宗铭):11月7日,俄籍旅客别列科夫从满洲里边检警官的手里接过一份《满洲里报·俄文刊》报纸,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别里科夫小心翼翼地叠放好报纸,握着边检警官的手,用生硬的汉语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我非常满意!”。内蒙古边防总队满洲里边检站的爱民、便民之举得到了广大出入境俄籍旅客的交口称赞。

  据边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站继“红丝带”服务小分队、爱民小推车、便民小药箱 “三小”爱民措施之后推出的又一新的服务内容。从今年11月份开始,该站每周指派1名兼职报纸收发员定期向俄籍旅客免费发放俄文刊报纸,服务对象主要是出入境俄籍客商。

  《满洲里报?俄文刊》创刊于2000年1月1日,是目前国内唯一有正式刊号,经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对外公开发行的俄文报纸,该刊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三种精品报刊之一。

  满洲里边检站为了利用俄文报纸媒体的宣传优势,让更多的俄籍旅客对中国文化、体育、医疗和风土人情加强了解,让他们通过报纸获得中国商品市场行情、酒店预订、国内旅游线路等商业信息和生活服务信息,因此受到俄籍旅客欢迎和喜爱,成为边城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