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有老伴是个宝 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39 生活报
佚名

  对年轻人来说,家有老人是个宝。对老年人来说,应该是家有老伴是个宝了。

  我和老伴结婚整整40年了,一起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日子。待儿女的事一一操劳完毕,刚有机会喘口气,才发现我们自己已经两鬓斑白了。

  刚退休那年冬天,一天夜里突然我肚子痛得厉害,老伴慌了手脚,急得没法子,她
背起我直奔医院。经医生检查说我患的是急性阑尾炎,再拖半个小时就有生命危险了。事后,老伴回忆说:“要是平时,说啥我也背不动你,那会儿也不知哪来的劲……”

  如今,我和老伴已年近古稀,在家我们互帮互敬,她做饭我就洗菜,她扫地我就抹桌子。早上一起晨练,晚上坐在一起看电视,一起出门散步。有时候进家门偶尔不见老伴,心里就觉得空荡荡的,心想,如果哪一天没有了她,我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老两口也有拌嘴的时候,每到这时我就会想起我和她的坎坷人生,想起她跟我闯过的风风雨雨和她对我的关爱,每每想到这,我就心平气和了。

  人到老年,有老伴相随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福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