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十、什么叫各得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56 新闻晚报
□朱勇慧

  桑路说,集团想开拓高科技领域的业务。

  那些我哪儿懂啊?唐菲笑道,不过还是要谢谢高总。

  哪儿的话?高远中也笑,忽然话锋一转说,唐菲,把你的老同学叫出来一起吃个饭吧。

  对呀,桑路说,给王处长打个电话,看他能不能过来。

  唐菲好像犹豫了一下,还是拨了电话。

  王永啊,唐菲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暧昧,你在干吗?王永说他还在开会。他说没事,你说吧,我已经出来了。

  你开完会能不能过来一下?我想介绍你认识个朋友。

  王永立刻领会,却故意问,谁呀?

  我们公司的老总,高总。

  哦,你跟高总说,今天肯定不行,我这儿的会议一时半会儿完不了,再说,现在是敏感时期,我去见他不合适。

  那,你跟高总说两句吧。唐菲说着把电话递给高远中。

  王处长啊,你好你好!还在忙呢?高远中的语气里都是恭敬,他说,我们等你,多晚我们都等你。

  不用了高总,我也一直很想认识你,听唐菲说过,你对她很关照。不过,我现在手上有案子,不太方便。你有什么事情就和唐菲说好了,跟她说就和跟我说一样。

  挂了电话,高远中深深地看了唐菲一眼,说,唐菲,这件事情,王处长全权委托你了,公司也全权委托你了。

  唐菲接过电话,一脸无奈地说,那我肩上的担子好重哦!

  从来都一本正经义正辞严的唐菲,忽然做出这样的娇羞可爱状,把高远中和桑路都逗乐了。

  唐菲不得不佩服高远中,从他得到消息到他出现在酒店,中间只有三个小时,可是他似乎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饭局接近尾声的时候,她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的时候高远中已经离开了。桑路等她坐下,正欲开口,忽然想起什么,起身走到门口,拉开门左右看看,把门关好,才在唐菲身边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七八张银行卡,递给她说,这些卡上的钱,一共是50万,你自己安排,一定要让王处长把这件事情彻底按下去。

  唐菲拿着那些卡,一脸的不放心。

  桑路说,你丝毫不用担心,每张卡都是不同的名字,有些名字根本就是假的,而且密码也不同。就是有人想查也无从查起。

  桑路又说,唐菲,我不是开玩笑,我把命都交给你了。

  我不能打保票,我会尽力去办。唐菲有点为难的样子。

  我相信你一定能办到。这几天,我一直想找王处长,可是,这种时候,他一定是非常谨慎的。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啊,唐菲,你是我的福星。你走了,我还真舍不得。

  说的跟真的一样。唐菲道,高总应该也舍不得我走啊。

  那是,桑路说,不过,他肯定也要为你的前途着想嘛。

  唐菲知道,她离开恐怕已成定局了。但绝不是因为高远中希望她高升,更不是因为这次唐菲答应帮助他们……而是为了给文娜腾地方。今晚的饭算是没有白吃。唐菲似乎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各得其所。这就是现代社会的生存法则,每个人都学会了换位思考。(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