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博客 网络沟通促师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56 新闻晚报
□杨丹关义霞

  晚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我建议实小的厕所雅称改为‘轻松一处’,还可以吧?这可是我到宁夏参观镇北堡西部影城时学到的!”9日,一位小学二年级同学写的博客,出现在成都市实验小学的网站上,引起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纷纷跟帖表达意见。与此同时,实小网站上“实小博客”里的人气也非常旺,老师、学生、家长纷纷来这里开博。

  在语文老师李勇的一篇博客里,李勇将两个学生在随感中对自己的不满原原本本地
抄录在了自己的博客上,随感内容是:一个学生看到李勇对一辆倒在身边的自行车熟视无睹,而发出“失望”的感慨。随后,李勇分析了“扶还是不扶”的种种可能性。而这篇博客更是引来了学生、家长的更多评论。

  “博客为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新渠道,可以互相交流,同时,孩子开了博客,家长也多了一个关心孩子成长的地方。”该校李副校长说。

  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学校让师生们写博客,这种新的教育方式的探索值得肯定。老师开博,写心得体会,对家长来说,可以了解到老师的快乐、烦恼,增加了学校、老师、家长三者的沟通。不过,师生写博是一种新形式,现在定论其利弊还为时过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