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父顶罪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56 新闻晚报
□吕晓琳

  晚报讯据大连晚报报道以回收废品为生的安徽人郭某,撞死人后当场逃逸,其老父亲为儿子顶罪,一次在检察官面前说漏了嘴,道出了事实。郭某父亲因包庇罪名被判入狱两年。后来,其儿子回安徽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时候,被当地派出所抓获。

  这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的老父亲还为他入狱两年,且得了老年痴呆症。

  据了解,郭某同全家人在大连回收废品。1999年7月31日21时30分,郭某驾驶农用三轮车拉着小儿子往家走。在甘井子区一路段,路边突然过来一个人,车子将行人撞倒。郭某慌了,匆忙驾车逃离了现场。

  回家后,惊慌的郭某就将他的遭遇讲述给了老父亲听。他们四下打听,才知道,那个被撞的男子已经死亡了。他64岁的老父亲郭某某于是来到交警大队,主动“承认”说,肇事逃逸是自己所为。民警们见老人的描述和现场勘察的情况一致,将郭某某案子移交到了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审理。

  面对检察官,郭某某说漏了嘴,说出是替儿子顶罪。检察官经过详细调查后,指控他犯有包庇罪,将他正式逮捕。同时警方开始寻找他的儿子郭某,将其列为网上通缉犯。后来,法院在调查无误的情况下,以包庇罪对郭某某作出两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