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600市民齐聚一堂大笑解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41 国际在线

  

重庆600市民齐聚一堂大笑解闷(图)

  昨日,重庆市文化宫,一位市民向场上另一位笑得最开心的市民赖群泰伸出了大拇指。当日,市文化宫电影院广场前聚集了600余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手舞足蹈地大笑着。这是我市一次“大笑聚会”,由家住渝中区的67岁老翁钟远湘发起,70%的参与者都是中老年人 重庆商报记者 刘自强 摄

  “笑一笑,心中忧愁全跑掉……”昨天早上,市文化宫电影院广场前聚集了600余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手舞足蹈地大笑着。这是我市一次“大笑聚会”,由家住渝中区的67岁老翁钟远湘发起,70%的参与者都是中老年人。

  冷场10分钟

  八旬翁挺身引爆大笑

  上午9:30,文化宫电影院广场上人头攒动,“头放低,嘴角稍稍翘起——暗笑;头抬高,从心里发出的声音——微笑;伸开双臂、仰天放声——大笑”。600多位市民跟着心理咨询师王文栋反复调整着脸上的表情,“这样有用吗?我就笑不出来”,活动已经开始10分钟了,但不少市民却窃窃私语,认为这样的笑“像任务似的,太尴尬了”。眼见活动遭到冷场,80岁的张云峰老人从人群中站出来,掏出行头,扮起了“圣诞老人”,手摇快板唱起“百子歌”,张老的即兴节目引来阵阵喝彩,广场氛围顿时活跃起来,唱歌的、跳舞的纷纷自告奋勇,各自表演节目,笑声四起。

  老翁为忘伤痛

  发起大笑聚会活动

  活动发起人钟远湘说,自今年5月妻子去世后,他认为自己“再也笑不出来”,每天闷在家里看书睡觉,一个多月前,他无意中从报上得知深圳一男子常独自在公园大笑,以排解和妻子吵架后的烦闷,而这种做法得到许多专家的肯定。受启发的钟老很快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妻子生前所在乐队的李队长第一个响应了号召,并积极帮他奔走宣传。很快,要举办大笑聚会的事就传开了。

  成立俱乐部

  每月至少“大笑”一次

  接近11时,大家的临时节目基本演完了,市民也陆续散去,大家三五成群,意犹未尽,17岁的张庭和他的66岁的奶奶发出同样的感慨,“我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钟老说,他已和几位组织者商量好,成立一个“笑笑笑俱乐部”,并派专人指导市民开怀大笑,从而减轻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钟老表示,下周六在文化宫继续举行“大笑聚会”,鼓励白领也来参加,以后每月至少要组织一次聚会,接下来就是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和确定活动场所。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