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气工偷气被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送给客户前先抽起一些结果害了自己

  本报中山讯中山一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送气工利用工作之便,在给顾客送气途中把部分液化气“偷过”到自家的空罐里转卖,最终酿成惨祸,被爆燃的液化气烧伤。

  这名送气工姓王,家住中山市沙溪镇石门村。10日中午1时左右,王某像往常一样把
要送的气先“送”回家“过气”时,突然“砰”地一声巨响,泄漏的液化气发生爆燃,喷出的火焰将王某的脸部、手部及上身烧伤,烧伤面积约30%。“那么大的声音,平时很少听到的。”王某的邻居说,听见爆炸声,他赶紧过去察看,发现王某家燃起了熊熊大火,王某一边大声呻吟,一边挣扎着跑出火海,邻居迅速报警,三辆消防车13名消防队员赶来,约5分钟后扑灭了大火。王某被送医院救治。

  据村民介绍,王某家后院的锌铁棚里存放了很多液化气瓶,多的时候有30个左右。“我看他存那么多瓶,肯定有些名堂!”一村民说,王某经常在送气途中返家,从客户的气瓶里“过气”到自家的空瓶,待空瓶充满后再转卖。消防人员在现场发现,王某还专门自制了一根过气用的胶管,并订做了一个不锈钢架,用于放置倒置的充满液化气的气瓶。

  据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有关人员分析,这次爆燃的根源在于王某违规操作、冒险作业。他说,液化石油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化学危险品,其充装、运送、保管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王某私自用一根自制的胶管将充满气的液化气瓶倒置后通过气瓶自身压力使液化气“过”给空瓶,这个过程极易发生液化气泄漏。

  (潘林黄忠胡强)

  

送气工偷气被烧了

  上图:偷气火烧现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