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府家宴”亮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美食节250多名菜名点新鲜出炉

  本报中山讯以“吃得健康”为主题的中山市第五届美食节昨天开幕,新鲜出炉的250多个“中山名菜名点”首次亮相,孙中山先生的家乡菜“孙府家宴”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中山美食在全国乃至海外都享有盛誉,“吃在中山”是珠三角市民、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侨胞的共识,香飘四海的中山美食引来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据统计,近年来,在国内、国际的多项饮食烹饪大赛中,中山美食共捧回了39面金牌、28面银牌、12面铜牌。

  与往届美食节不同,本届美食节不但有美食供观赏,也有免费品尝或有偿餐饮服务。中山名菜名点展示、中外美食嘉年华、中山名食府、中华名小吃一条街、中山美食游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市民与游客市民食指大动,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

  新鲜出炉的250多个“中山名菜名点”在美食节上争奇斗艳,这些名菜名点从取材选料、烹饪制作上都充分体现了健康、安全的现代饮食新概念。面对秀色可餐、精致得像工艺品一样精美绝伦的美味佳肴,来宾们赞不绝口,纷纷掏出相机、手机频频拍照,不忍下箸。

  美食节上,孙中山先生的家乡菜“孙府家宴”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业内人士预计,发掘深刻、包装成熟的“孙府家宴”,将很有可能作为形象代表成为中山美食的主菜。

  (潘林梁照平)

  

“孙府家宴”亮出来

  上图:这也是吃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