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律师行80万购一首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为重庆本土诗人;此前单首诗在十万左右

  上海消息一首由重庆诗人创作的诗作《大律师:止戈》(见附诗),以80万元天价转让给了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

  据重庆市作家协会负责人透露,该诗的作者是《中国当代诗歌》杂志创始人之一、
重庆本土诗人王琪博。该诗对律师含义进行了诠释,被上海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看中,最终以80万元的价格转让。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诗)肯定会挂在事务所显眼的地方,这是一种做律师的准则,也是对前来求助的人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毕竟信仰是无价的,所以花80万元买下它,也没感觉亏大了。”据王琪博透露,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是他早年经商时在上海认识的,“年初时和他通电话互相问候近况,我回答我在写诗,还有首是写律师行业的,他让我给他看看,没想到,几天后他便开口要以80万元买下这首诗,我当时只当是戏言,谁想他竟然真的花80万元买了它。”

  对此,重庆作家协会主席负责人表示,“此前单首诗成交的价格就在10万元左右,80万元的价格真的可以说是天价了。”

  (中通)

  《大律师:止戈》

  两只鸽子从你名字中间,飞上了蓝天,那些惊慌失措的面孔,在法律空白处与你相见恨晚,请原谅我们学习、成长的过错,请勾兑的针牵动关系的线,在光头和长发间无孔不入,你仍是站在法官和罪犯之间的中间人,风水的手天意的手,拆开证据随意组合的手,移动条款的嘴淡化关键字的嘴,让对手保持缄默的嘴,带着绳索、尺度、账号,把那些冤魂从鬼门关拉回来,鱼儿在法律的网眼中,自由地进进出出,想起您他们会心一笑,风和浪不过是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余下来最好停止干戈,因为即使鱼死了,但网,没必要非破不可。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