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壮壮”确定为广西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25 国际在线

  

“壮壮”确定为广西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吉祥物

  吉祥物“壮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江元、陈俊):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吉祥物确定为一只活泼可爱的卡通拟人化青蛙,取名“壮壮”。

  据了解,青蛙是壮族人民最崇拜的图腾青蛙是壮族十二图腾中的第一图腾,春秋战国时代,在西瓯人中已占据保护神的地位。直到近现代,一些地方的壮族人对蛙仍然敬若神明,认为是雷王派到人间来帮助呼唤雨水的。所以壮族先民铸造的铜鼓鼓面上常有蛙的立体雕塑,特别是河池所辖的东兰、巴马、天峨、凤山等地还保留有祀蛙的"蚂节",以祈求风调雨顺,稻作丰收。

  同时,体青蛙是两栖动物,在捕食害虫、保护农作物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用青蛙的形象作为广西民运会的吉祥物,体现出壮族人民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憧憬。

  将吉祥物设定为拟人化的青蛙,同时将吉祥物拟名为“壮壮”,为“壮族”和“壮大”之意,意喻壮族人民喜爱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同时也意喻壮族人民通过举办运动会,促进多方交流,不断发展壮大。

  “壮壮”形象生动,憨厚可鞠,头戴少数民族头巾,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张举双臂迎接各方来客;“壮壮”造型简约,色彩明快,易于采用绒毛、塑料等多种材料制作吉祥物纪念品,也可使用普通材料结合形象特点制作各种大中型立体化的吉祥物,从多方面渲染广西民运会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