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2008 中国有我"活动救治700多名贫困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8: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董峻):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王家沟村的3岁女童禹丽红,12日上午在北京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接受了整形手术。这个生下来就患有唇裂的孩子一周后将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拥有灿烂的笑容。

  陪禹丽红来北京做手术的禹丽红叔叔禹万富说:“如果没有这个公益活动,给小丽红看病想都不敢想。”

  禹万富所说的公益活动,是指“爱心2008中国有我”活动。这是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去年5月开始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向全社会倡议并募集善款,资助贫困家庭先天性病残儿童就医。禹丽红是第一个被活动组织者接到北京接受治疗的病患儿童,此前已经有717个贫困地区的先天性病患儿童受益。

  据组织者介绍,这项公益活动计划在2008年之前,为贫困地区的2008名患有唇裂、腭裂、马足内翻、小儿白内障等先天性疾病的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手术费用。救助地区主要是西部的老少边穷地区。

  资料显示,中国每年约有20万至30万名肉眼可见的先天性畸形儿童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性残疾儿童总数每年达80万至120万。贫困地区的儿童唇颚裂发病率相对较高,手术最佳时间是3周岁以前,手术费用大约是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