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召开冬防会议: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9:55 中国江西网

  

江西召开冬防会议: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图)

  11月12日下午,全省冬季防火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各设区市分管消防工作市政府领导、公安局长,各消防支队队长、防火处处长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江西召开冬防会议: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图)

  副省长、省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12日南昌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11月12日下午,全省冬季防火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要求,今年冬防工作要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尽量减少一般火灾。副省长、省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凌成兴,省公安厅厅长曾页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防火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省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冬明春的防火安全工作和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11个设区市政府主管消防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各市火灾隐患普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158”工程(1000个消火栓、50台消防车和800个机动泵)和水上消防力量建设扎实推进,1至10月,全省火灾总量和重大火灾起数有所减少,火灾导致死亡和受伤人数大幅下降,火灾形势呈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然而,全省消防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滞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和消防违法行为经查处纠正后反弹等问题比较突出,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群众防火灭火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单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以及部分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监管等还不到位,遏制重特大恶性火灾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和艰巨。

  凌成兴要求,要准确把握全省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着力抓好省政府17号文件的贯彻和落实,着力加强消防规划编制以及消火栓、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添建,水上灭火救援队伍建设和合同制消防员试点工作,着力提高提高农村消防自救能力,确保每家一张宣传单、每村一面宣传锣、每乡一台机动泵,着力解决工业园区、“城中村”和改制企业的消防监管盲点,全力确保今年冬防期间的平稳态势。

  凌成兴强调,今年冬防工作的目标是: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尽量减少一般火灾。我们一定要向群众交一份无死亡十人以上特大火灾事故的优秀答卷。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