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家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专家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资料图片:赵厚麟。中新社发 李江松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当地时间十日在土耳其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ITU)代表大会上,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局长、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赵厚麟第一轮就以九十三票的绝对优势,当选成为下一届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这是国际电信联盟成立一百四十多年以来,第一位来自中国的高级官员。此前,一九九八年,经中国政府推荐,赵厚麟作为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候选人参加竞选,
以绝对优势当选成为该局历史上第一位非欧洲籍局长,同时也是首位进入国际电信联盟领导核心的中国人。二○○二年,他又以高票连任局长至今。

  赵厚麟当选后发表演说感谢各个成员国特别是祖国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这个职位是联合国机构中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位置,他将尽最大努力协助秘书长做好三个分支机构工作,努力促进国际电信联盟在当今信息社会中成为一个更具活力的国际组织,为建设全球信息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邮电大学赵厚麟的博士生毕春丽称,她导师之前在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局长任上,为国际电信标准化和中国电信标准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番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无疑为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电信通信领域创造了契机。

  现年五十六岁的赵厚麟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一九七五年至一九八六年在中国邮电部任职,期间曾作为中国政府首批公派访问学者赴瑞士进修,并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留学获硕士学位。一九八六年考入国际电信联盟,成为该组织一百三十多年来的首位中国籍职员。

  国际电信联盟成立于一八六五年,一九四七年成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主导机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