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新坡煤矿瓦斯爆炸 确认5人死亡8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2: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耒阳11月12日电(记者 刘文杰):记者从湖南省耒阳市新坡煤矿现场了解到,8日发生的新坡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确认有5人死亡,8人失踪。被困井下的矿工生死不明。

  据耒阳市副市长李明介绍,事故发生后,由于这个煤矿管理混乱、矿长外逃等原因,伤亡和失踪人数一时无法准确统计。泗门洲镇政府根据新坡煤矿留守工作人员反映,初步
确定当时有17人下井,已经有8人出井,其中3人安全出井,5人受伤被救;井下被困9人,其中3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后经过进一步核实,通过走访相关村组,调查现场来访的家属,以及查阅煤矿的有关资料,核实了新坡煤矿这次发生爆炸事故的当时下井人数为23人,其中5人无伤出井,3人重伤,2人轻伤,5人死亡,8人失踪。

  记者在新坡煤矿现场看到,由于近几天救护工作进展缓慢,12日新增了一些救护队员,新增救援专家也到达新坡煤矿。

  新坡煤矿是一个乡镇煤矿,年产量3万吨。据了解,公安机关目前正在追捕新坡煤矿潜逃的矿长和负责安全的副矿长,煤矿法人代表李连生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