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埃及高官盛赞穆巴拉克中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2日电 (记者林建杨 郭春菊) 据埃及中东社12日报道,埃及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部长助理希夫尼日前在接受中东社专访时盛赞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本月初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并认为穆巴拉克访华开启了埃中战略合作关系发展的新愿景。

  希夫尼2001年9月至2005年8月曾担任埃及驻中国大使。他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埃及非常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等舞台上
发挥重要作用。穆巴拉克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根据埃中在1999年签署的两国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公报,继续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希夫尼说,穆巴拉克此次访华的时机非常适宜,一方面埃及国内的改革事业正走向深入,并取得积极的成果;另一方面今年适逢埃中建交和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而且,本月初的中国之行是穆巴拉克第九次访华,意义重大。

  希夫尼说,穆巴拉克访华期间,埃中两国领导人就如何推进两国合作关系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穆巴拉克访华回国后,还有一些埃及高级官员将在11月和12月陆续访华,两国还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继续推动埃中合作向前发展。

  穆巴拉克于本月3日抵达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随后对中国进行了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