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邱毅爆料称陈水扁之子有多本外国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证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美国到底有没有秘密帐户,国民党“立委”邱毅与民进党“立委”黄昭辉针锋相对;邱毅12日进一步爆料,指陈致中的护照不只一本,以后“还有的爆呢”!

  据报道,11月10日下午,邱毅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与女儿陈幸妤疑似用汉语拼音的名字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存有高达新台币5.4亿元金
额的账户,但却在11月6日减为88万美元(约新台币2897万元),陈致中10月下旬赴美,合理怀疑他可能前去处理户头内资金。

  邱毅出示一份疑似陈幸妤在美国银行的账户复印件说,截至9月20日止,共有存款1854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1052亿元);账户名“Xin Yu Chen”,应是陈幸妤汉语拼音的英文译音,此账户地址登记在美国波士顿。他说,整个事件最为关键的部分在陈致中的英文译音,除惯用通用拼音“CHEN, CHIH CHUNG”外,有没有使用汉语拼音“ZHI ZHONG CHEN”,他怀疑陈致中可能拥有第二本护照,呼吁陈水扁办公室应公开说明,并公布陈致中护照正本及美国社会安全号码,以释众疑。

  至于陈致中的护照到底是汉语拼音还是罗马拼音,民进党“立委”黄昭辉在邱毅爆料后拿出陈致中罗马拼音的护照影本,指邱毅的爆料不正确。但邱毅又在12日反击,指他讲的是2005年的事,黄昭辉拿的是2006年才核发的新护照,完全牛头不对马嘴。

  邱毅还预告说,陈致中的护照不只一本,他将在13日继续爆出陈致中有一本中南美洲核发的护照。

  对于邱毅的爆料,陈水扁办公室目前没有做出回应;陈致中、陈幸妤则在10日晚间发表声明严正否认,批评邱毅造假杜撰;为维护名誉,他们将委请律师提出告诉。(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