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调查马英九特别经费 被指转移陈水扁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查黑中心将在14日上午以“关系人”身份第一次约谈马英九,“检察官”要马英九说明市长特别费相关使用情形。

  日前民进党“立委”谢欣霓等向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抹黑说,台北市长马英九将特别费直接汇入私人账户。

  今年8月11日,“查黑中心检察官”侯宽仁分案展开调查后,已向台北市审计处调阅马英九的特别费账目、援助流浪狗“马小九”的账证,并陆续讯问多名经手的承办人员。

  “检调人士”表示,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也因被人检举特别费使用疑有问题,因此查黑中心将这几起检举案件,都暂以“查”字案调查中。

  昨日,台北市政府发出新闻稿,强调马英九14日上午以关系人的身份到查黑中心配合调查,据了解,查黑中心的约谈通知书,早在马英九去法国访问前,就已经寄到市长办公室。因此这几天

国民党高层,几乎每天都在沙盘推演,而马英九从法国回来后,也立刻和幕僚一起开会。

  但国民党担心,这次约谈会有政治力介入,刻意将马英九污名化,因此强调“司法”要保持中立,不要转移陈水扁机要费的焦点。

  马英九说,有关特别费依案都会据实以报,全面配合。至于应讯会不会紧张,他说“还好”,因为都是依照“法律”和命令的规定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