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既然干就一定把它给干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8 南方人物周刊

  “我既然干,就一定把它给干成”

  人物周刊:您平时都看哪些方面的书?

  张国彪:我现在看的啊,都是些航空航天方面的书,什么人造卫星,还有一些转基因、无线电方面的书。我这个人啊,就是个搞理科的料,办事特别认真,关网吧也好,搞其他
事也好,不适合搞文科。

  人物周刊:作为县委书记,怎么会对那些技术和理论书籍感兴趣呢?

  张国彪:我天生就对那个感兴趣。所以说,我不是搞行政的料子,但我既然干,就一定要把它给干成。

  人物周刊:能否谈谈你的爱好?

  张国彪:爱打

乒乓球,曾参加我们地区行署的代表队;其次是书法,写得不好,也练过几年,当县委书记忙了以后,就很少写了;再就是收藏点古钱币。

  人物周刊:孩子都工作了吧?

  张国彪:两娃娃,大儿子工作,小女儿今年大学毕业,正准备考研究生。我不当这个官,两个孩子也都是北大清华的料,就是因为我当官,都开始不好好学习了。所以说,任何问题都有两面,领导干部家的孩子,能考上好大学的不多。

  人物周刊:你刚才提到,说让两年后再来采访你,可你今年刚51岁,怎么似乎就有退意了啊?

  张国彪:山西有个规定,县委书记到了53岁就必须下,让年轻人上。这是对的。年轻人有冲劲,敢想敢干。

  人物周刊:最后一个问题,你认为自己的领导形象怎样?

  张国彪:上面的领导(怎么评价我)我不知道,底下的群众都是满意的。

  (根据采访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