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邯郸市委书记聂辰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9 河北日报

  全力打造四省临界区域发展中心

  “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战略目标,立足于对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抓住了影响河北发展的主要矛盾,是重大的战略创新,必将影响全省未来发展的基本格局,推动河北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邯郸市委书记聂辰席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聂辰席介绍说,邯郸作为河北南厢的较大城市和经济增长极,必须抓住这一新的历史机遇,坚持“积极融入、主动对接、大有作为”的思路,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打造河北南厢和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中心城市,实现与沿海经济带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聂辰席解释道,“积极融入”,首先是打破由来已久的“内陆心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其次要围绕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这一战略重新构建邯郸发展的目标体系,在新的发展坐标中找准方位、确立定位。“主动对接”,是要推动邯郸与沿海地区在物流、钢铁、煤炭、化工等产业领域,进行充分的产业对接,在市场要素重组和资源配置中获取最大利益。特别是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邯郸逐步形成了优质板材、新材料等新型产业基地。这些都为邯郸加强与沿海地区的发展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战略空间。

  聂辰席表示,邯郸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大有作为。一要利用邯郸广阔的市场腹地支撑沿海发展。二要与沿海互动发展,打造河北南厢经济“增长极”、构建四省临界区域“发展中心”。

  本报记者 张丽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