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负时代重托构建和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晶)10日下午,参加中国文联八代会、中国作协七代会的陕西代表团成员,座谈讨论胡锦涛同志在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他们一致表示,聆听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深受鼓舞。认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肯定了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贡献,指明了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是新世纪新阶段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勤奋创作,多出精品。

  陕西代表团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代表在发言中说,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先进文化、和谐文化在人类文明、社会进步和历史演进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的主题、要求、责任和使命,必将对今后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陕西作为一个文化大省,文学艺术的发展对于建设和谐社会至关重要。近几年来,陕西文艺界出现了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大好形势,是我省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珍惜和维护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按照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承担起建设和谐陕西的神圣使命,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精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代表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我国新时期以来文艺发展的基本态势和取得的成就,也精辟地阐述了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的本质关系,对我们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文学艺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代表说,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上,高瞻远瞩,听后令人精神振奋。讲话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期文艺工作的里程碑式的文献。我们要结合即将召开的省五次作代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组织和动员全省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

  中国音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著名音乐家赵季平代表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文艺工作者的准确定位,特别是对文艺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重要地位的精辟论述,使我们艺术家既感责任重大又颇具自豪感。学习讲话,就是要振奋精神,牢记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这个时代留下一笔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万紫千红总是春”。

  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代表说,总书记关于文艺创新的论述非常尊重文学艺术创作的规律,相信我国很快将出现一个文学艺术创作的高峰期。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道峻代表说,讲话体现了党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省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将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满怀豪情地书写这个伟大的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