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宿迁市委书记发帖评陋习:有些官员如厕后不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我们有些干部与别人接触时,不注意礼节,常常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比如大声接听手机,唯恐别人听不到。还有一些本来不值一提的细小事,比如有人在办公楼宇、公共场所如厕后不及时冲水,造成臭味飘散、污染空气。这些事情看似小,实则不然……”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网上宿迁”公众论坛发的一个《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问题》帖子,一时成为该市的热点话题,跟帖数不断攀升,一天之内,已接近1000。

  张新实的帖子属有感而发。前段时间,宿迁市有关部门在政府办公大楼附近,对机关工作人员言行举止进行暗访时发现,有些工作人员穿着邋遢、边走边剔牙、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现象时有出现。为此,张新实在自己的博客中呼吁:“‘勿以善小而不为’,人人从我做起,为创造美丽和谐的城市增光添彩!”

  《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问题》帖子引发网民热议。一些网民跟帖表示赞同张新实的观点,希望有关部门从细节入手,纠正不文明的行为举止。还有些跟帖者列举出自己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并就如何根治不文明行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有一位网民将张新实帖中列举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提高到“文化无意识”认知层次,认为细节上的不文明是长期的不良文化积淀的外在表现,是熟视无睹、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

  张新实的帖子在宿迁全市引起很大震动。当地报纸开设“精塑软环境,文明看细节”专栏。各机关干部纷纷排查自身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一些单位还成立了不文明行为纠察组。全市有10多万名中小学生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学校影响社会,告别不文明行为”活动,向市民散发传单,纠正行人不文明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