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失一盘后逆转 上海大师杯费德勒复仇 周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09 生活报
周超

  本报讯11月12日下午,2006年网球大师杯总决赛在上海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由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对阵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结果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6、6比1、6比1击败纳尔班迪安,获得了开门红。

  比赛一开始是纳班的天下,费天王则完全不在状态。费德勒首先发球,虽然拿下了首局,但是他不但没有一次一发成功,也没有显示出其精湛的统治力量。相反纳班打得相当
积极,最终,费天王以3比6丢掉了第一盘。

  显然,如此状态的费德勒让现场观众有些“不满”,看台上不断响起了为他加油的声音,裁判只能一再提醒安静。

  第二盘开始,纳班先得到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他就惊奇地发现,费德勒像破壳重出一样重新找到了君临天下的感觉。另一方面,纳班的主动失误却越来越多,甚至连一些在网前的机会球都莫名其妙地打出界或者下网,第二盘只用了27分钟,就被费德勒以6比1拿下。

  第三盘开始后,纳班更是兵败如山倒,上来就被两次破发,并一直被费德勒打到5比0,场内观众实在看不下去,为他鼓掌加油后,纳班才扳回了一局,将比分变成5比1。但是,显然大势已去,费德勒只用了22分钟就得到了赛点,最终报了去年大师杯决赛的一箭之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