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神仙草不神 食用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17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养生。不过一不小心就会进入食补误区。最近在湖南,一种叫“神仙草”的东西就开始流行起 来,一些老人还把它当蔬菜吃。真有那么神吗?

  这就是在郴州老年市民当中流传的所谓神仙草,据说吃了对身体有不少好处。黄女士:当时她就说可以治心血管病可 以治糖尿病所以我就种了很多长了好多之后我就让我们这些邻居都种起。黄奶奶:这院子大部分老人家都栽了。

  据了解,这种被称为“神仙草”的植物生长力相当强,只要折一段枝插进土里就能发芽,不需要太多的呵护,剪了之 后又在原来的地方长出来。因为这种草的味道很不错,加上又传说能治病强身,所以种植这种所谓的神仙草的老人越来越多, 一些市民甚至把它当蔬菜,每餐必吃。“神草”真的有那么神么?记者找到了专家。专家发现,郴州老人中流行的这种神仙草 名叫“蛇接骨”。湘南学院生化系教授杨德俊:它具有活血散淤的功能对心血管疾病多少会有一些疗效但是对它的毒性研究现 在还没有开展。

  杨教授说,虽然没有证据证明食用这种草有害健康,但一般来讲,“是药三分毒”,老人特别是身体虚弱的老人最好 不要擅自食用。

  还有人说这种神仙草能治疗癌症,为此我们也咨询了一下中科院的专家,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没有根据,相反,如果摄 入过量,还可能会导致癌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