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周边租房热 大学生当起二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17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正是考研的关键时期,再加上年前北京要举办各类大招聘会,很多外地的毕业生最近都来到北京,在各高校附近 形成了一支庞大的租房大军,这也让个别精明的大学生看到了商机,他们干脆兼职当起了二房东。

  小李是北京某高校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他作二房东已经两年半了,规模也从开始的只有一套房子迅速扩大。研究生 小李:现在,我手下已经有10套房子,住着一百多个学生。

  小李介绍说,他主要是从事床位转租,他先把整套房子租下来,然后购买大量上下铺结构的床,仿照大学宿舍,将房 间布置成四人间、六人间或八人间,再把这些床位转租给考研的学生。在小李这里记者看到,大多数房间面积都在十二、三平 方米左右,有阳台,有公用的浴室和卫生间,而且卫生条件也不错。在这里,一个床位月租金是30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两 个学生,他们对这里的环境和价格还比较满意。考研学生:这里很便宜,才300块钱,而且大家都是考研的,所以学习氛围 比较好。

  这些出租房的条件虽然算不上特别好,但床位非常抢手,小李透露,生意最好的时候他一天能接到50多个定床位的 电话,就凭这十套房子,小李一个月挣七八千元不成问题,而他的规模还不算大,最大的二房东手里同时有七八十套房子,月 收入至少十多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