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民进党坦承“立委”辞职民进党再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李文忠上午举行记者会,宣布辞去民进党“立委”职务,对此,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坦承,对民进党造成再一次冲击;而台湾政情分析家则认为,民进党的第一张骨牌倒了,将会有更多民进党年轻“立委”跟进。

  据台“中央社”报道,由于不满民进党在“公务机要费”案上的处理方式,林浊水
、李文忠上午宣布辞去“立委”。对此,民进党内反应不一。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表示,民进党在处理相关问题上不够圆满,未让支持者看到民进党在反省;她呼吁民进党深切自省。

  而“立委”林重谟则回应称,“与其貌合神离,不如尽快分离”,还表示其它民进党“立委”如果要跟进的话,“就要快点儿”。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午接获信息后,因还在高雄市进行辅选行程,随即指派和李文忠、林浊水有同乡之谊的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试图挽回,但直到李文忠、林浊水召开记者会后,蔡煌琅都未能联络上二人。

  蔡煌琅坦承,这将是对民进党的再一次冲击,他呼吁此时民进党应以团结为重、坚守岗位,团结面对困境。

  报道说,陈水扁5日召开记者会说明“公务机要费”案前,李文忠即向民进党中央表达立场,认为此刻民进党的立场非常关键,大家讨论之后才能决定,民进党不能先做成支持陈水扁的决议,否则对民进党是一大伤害。

  报道称,当时李文忠即向民进党中央表示他不惜辞去“立委”,因此今天李文忠、林浊水辞去“立委”,民进党内在震惊意外之际,也觉得有迹可循;对于后续的效应,民进党内也正在密切评估因应。(郭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