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名震感起居民心慌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3 江南都市报

  事发省城红谷滩沙井小区南昌市地震局勘测后发现是附近建筑工地打地基引起

  本报讯实习生郁晓静、记者夏震报道:近几天,住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中大道沙井小区的近百户居民时常感到房 屋有震感,尤其是上午9时左右和中午1时左右震感较强烈。对此,记者于近日到现场进行了体验。

  记者现场感受轻微震感

  8日下午3时50分,记者坐在丰和中大道1524号居民楼2楼邓先生家中客厅的一张椅子上,约1分钟后,只见 放在客厅茶几上的一瓶矿泉水在没有任何人为的作用下,出现了轻微颤动,瓶中的水也在抖动。此时,记者的身边没有人接触 椅子,但记者却感到椅子有轻微的晃动。过了约5分钟,记者感受到同样一次轻微的震感。

  邓先生说,该小区有近百户居民,几天前,这里的居民就感到房屋时常有震感,7日和8日这两天震感更是频繁,每 隔几分钟就能感觉到一次轻微的震动。尤其是上午9时左右和中午1时左右的震感比较强烈。住在沙井小区另一栋居民楼的陶 先生、刘先生等人向记者反映,他们有同邓先生一样的经历。

  专家找到事发原因

  记者将沙井小区的居民们感受到房屋时常有震感一事向南昌市

地震局反映。10日上午,该局监测预防科工作人员邓 先生等人来到事发地点进行勘测,发现离沙井小区300米处有两个建筑工地有使用气锤打地基的行为。经过再三论证,邓先 生表示,这是造成该小区居民感觉有震感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