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下捣毁4个盗版碟加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探明其中个在南昌县周边地区另一处在湖北黄梅

  核心提示

  11日晚,民航江西机场公安局采取统一行动,在南昌捣毁了3个盗版光碟加工点,另外还有一个加工点设在湖北省 黄梅县,已在湖北警方的配合下将其捣毁。本报记者经过多方
打听,了解到被警方捣毁的南昌3个盗版光碟加工点分别位于南 昌县莲塘镇莲良路、南昌县莲塘镇莲西地段和银三角附近。据知情民警介绍,可能是我省捣毁的最大盗版光碟生产线,老板是 一名福建人。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南昌县莲塘镇莲良路那个盗版加工点进行了探访,附近居民均用“神秘”一词来形 容这个加工点。

  3个加工点在南昌县周边

  昨日上午,在获知机场警方捣毁3个盗版光碟加工点的消息后,本报记者自上午11时至下午2时30分,一直在昌 北机场附近打听这3个加工点的具体位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机场警方采取行动的这一消息已在小范围内传开。据一名“的哥”说,他一大早就获知了此事 ,警方的行动是在11日深夜。当时,民航江西机场公安局全体民警均已出动,其中包括部分交警和巡防员,直到昨日凌晨四 五点钟才回来。

  最后,记者通过这名“的哥”向民航江西机场公安局有关民警了解到,已被捣毁的南昌3个盗版光碟加工点分别位于 南昌县莲塘镇莲良路、南昌县莲塘镇莲西地段和银三角附近,其在外省的盗版光碟加工点在湖北省黄梅县境内,已在湖北警方 的配合下将其捣毁。

  加工点内警察戒备森严

  12日下午4时许,本报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位于南昌县莲塘镇莲良路的一个盗版光碟加工点。该加工点位于莲良路 15号旁边,院子四面都是近两米高的围墙,其中一面围墙靠近铁路,所有的围墙上都插满了玻璃。整个院子的面积大约有1 000平方米,里面有三四个大仓库,旁边栽满了大树,让人感觉十分神秘。

  此时,加工点大门紧闭,门口站了3名民警,还有几名民警在另外一栋房子的后面四处搜索。之后,所有的民警又迅 速回到院子里,并把院子的铁门关上。记者透过铁门的缝隙望去,里面停了两辆警车。当记者试图向门内的民警打探情况时, 被对方拒绝了。

  居民称加工点很神秘

  “里面没有声音,晚上也没有灯光,总觉得有些神秘。”加工点对面的食杂店老板告诉记者,他只是偶尔看到有车进 出这个院子,但都是在晚上。里面的人总是进去后又立即将院子的铁门关上,平时也很少到店里来买东西,不知道这些人是干 什么的。“从11日晚上开始,就有很多警察进去了,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食杂店老板说,警察不让他们靠近这个院子 ,他的儿子因为好奇而爬上楼顶用望远镜去看院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被警察制止,望远镜也被收缴。

  “我只知道租用这个院子的老板姓‘钱’,但里面是做什么的,我不清楚。”一名住在该加工点对面的老大爷说。另 一名住在加工点旁边的居民则说,这个院子里面的人很神秘,一段时间里,他们均是从靠近铁路旁的一个小门进出,运货到里 面的车子也都是晚上10点以后来。

  采访中,附近的居民均以“神秘”来形容这个盗版光碟加工点。那么,其他两个盗版光碟加工点的情况怎样?整个案 件的详情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文/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龚汉斌图/记者许南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