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妻两载竟为借腹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3 江南都市报

  丰城一女子不满丈夫行为向法院提出离婚获准

  丰城市尚庄街道28岁男子徐某,因妻子吕某无生育能力,竟瞒着妻子,联系一武汉籍女子实施了“借腹生子”计划 ,产下的女婴如今已经11个月大了。吕某一怒之下向法庭提出离婚诉状。9日,记者从丰城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支持了 女方的离婚要求。

  “奉子成婚”结连理

  2002年10月,时年24岁的徐某与比自己小1岁的吕某相识,两个情窦初开的年轻人在经过一段热恋期后,开 始过起了同居生活。

  不久,吕某神秘兮兮地拿出一张卫生院的化验单,对身旁的徐称“自己已经怀孕,想马上奉子成婚。”徐某在听到这 个消息后,想到自己马上就要为人父了,遂立即办了喜事。

  发现妻子不能生育

  谁料幸福婚姻生活并未持续多久。

  一天,徐某无意间发现妻子身上有手术疤痕。徐某心生疑惑,建议妻子去

医院做妇科检查。但吕某死也不肯去医院检 查。那天,两口子大吵一架,闹起了别扭。

  2003年3月的一天,吕某在一个工商所门口不小心摔倒。徐某随后要求吕某去卫生院检查,看看肚中的宝宝有没 有问题。

  但吕某回答却是“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事”。越想越不对劲的徐某再三恳求吕某去医院,吕某觉得无法隐瞒了,便 拿出一张病历,上面清楚地写着“先天性子宫发育幼稚”,这说明吕某永远都不可能怀上孩子。

  丈夫去“借腹生子”

  徐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真相大白后,他一时无法接受妻子不能生育的事实。

  “一日夫妻百日恩”,向丈夫坦承事实的吕某也觉得心有愧疚,整日处于自责、焦虑之中。不甘心就此“断后”的徐 某想出了一个“借腹生子”的计划。他和吕某商量,说自己想找个人生小孩,但绝不会影响夫妻关系。吕某闻言后十分不高兴 ,干脆不搭理徐某。徐某一气之下抛下妻子,在单位办好了相关手续后,远赴武汉打工。

  不久,徐某结识了武汉一女子余某。在交往过程中,余某被徐某的相貌吸引,徐也暗自庆幸找到了“借腹生子”对象 。随后,两人过起了

同居生活,不久余某就怀有身孕。但余某并不知道,心上人徐某在丰城已有妻子。

  妻子上法庭要

离婚

  去年9月,已在武汉住了两年的徐某带着余某回到丰城老家。一到丰城,徐某就把余某安置在父母家中。但世上没有 不透风的墙,吕某很快就得知丈夫徐某已从武汉回来,并带回了一女子。

  火冒三丈的吕某冲至徐某父母家中,找到徐某,让他给个解释。此时,徐某向吕某保证“只要余某一生下孩子,就马 上让她回武汉”。

  听到丈夫的承诺,吕某也强忍着没有继续和他闹下去。今年1月,余某顺利产下一女婴。如徐某当初承诺的那样,余 某去了武汉,但她仍然会时常过来看女儿。

  此后,徐某有时间还会和余某打长途电话,倾诉相思之情,睡觉前也时常发短信相互问候。徐某还极力控制家里支出 ,要求吕某每月只能用200元,剩下收入都要交给他来保管。自从冒出来个余某后,徐和吕的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

  徐某与余某终日电话“联络”,忍受不了这种煎熬。吕某一纸诉状递到丰城市人民法院,要求与丈夫离婚。经调解无 效,法院同意了吕某离婚请求。文/史少华张雪涛记者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