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修果园掘出东汉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4 江南都市报
村民修果园掘出东汉墓(组图)

东汉古墓重见天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村民修果园掘出东汉墓(组图)

对角几何纹砖


村民修果园掘出东汉墓(组图)

鸟纹砖


村民修果园掘出东汉墓(组图)

钱纹砖


  事发新余市珠珊镇洲下村内部物品数年前被盗一空

  本报新余讯记者刘健摄影报道:昨日,一座在地下沉睡了近1800年的东汉古墓重见天日。这座在新余市郊区出土 的古墓虽被盗,但对新余乃至江西的历史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

  古墓现身处在新余市珠珊镇洲下村。8日,一名搞果园开发的刘姓村民用推土机平整地面时,意外发现了这座古墓, 便打电话告诉新余市博物馆。经过两天的清理,这座古墓全部露出地面。

  据新余市博物馆研究人员考证,此墓为东汉时期古墓,数年前被盗挖,墓内的物品已被洗劫一空,只留下一些陶罐的 碎片,但墓室四周的青砖保存完好。这些青砖长27厘米、宽17厘米、厚度不一,全部为花纹砖,图案有钱纹、鸟纹、对角 几何纹,虽历时近1800年,但花纹清晰。

  这座东汉古墓分前后室,全长6米、宽2.6米。按照当时的墓葬习俗,墓主人身份非同一般。

  据新余市博物馆副馆长李小平介绍,从这座古墓四周露出的青砖推测,这里还有十余座古墓,应该是一个古墓群。

  目前,古墓仍在继续清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