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友辞职集资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6 新闻晚报
□关舒柳

  晚报讯 据华商晨报报道 “食堂怎么能这么对我妹妹?哪怕是先借点钱给她看病……”姐姐哭着说。而同在120中学食堂打工的16个工友,为帮女孩筹药费提前结算工资并丢了工作。

  齿轮绞住女孩手

  昨日10时许,在沈阳120中学食堂打工的19岁女孩孟祥丽,正在为学生们准备午餐,左手猛地绞进了压面机里。齿轮夹住左手后,根本拔不出来。工友赶忙关了机器。后来不得不再次将机器启动,在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中,小丽的左手被拔了出来……

  “我抱着她就往学校外面跑,她的脸煞白,血流了一道。”食堂的厨师长雷宗青说。小丽被工友送到了沈阳市第四医院。

  16工友集资凑钱

  “医生说需要交5000元押金,食堂跟着去的负责人说兜里就1000元钱……我妹妹就躺在那里等。”小丽的姐姐心疼地说。

  “一个打工的哪有那么多钱,我们16个工友就提前跟食堂方面结算了这个月的工资,凑在一起也就4000多元。”雷宗青说。

  由于手伤严重,工友们将小丽转院了,并用刚凑齐的4000元钱为她交纳了手术费。

  16名工人集体离职

  “当时集资时,我们16个人都签了字。其中有几个人就不想在那干了,我们觉得太寒心了。后来,我们打电话给食堂主管。他说,要干你们就干,不干下午就把行李全拿走!”雷宗青说,“有的人晚上没去处,想住一夜再走,可对方说下午必须走人。”

  就这样,16人离开了120中学的食堂。

  据了解,120中学的食堂已承包给了他人。由于对方关机,记者未能与主管食堂的杜姓负责人联系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