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宿舍大片垃圾让人忧 社居委公司协商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昌河汽车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的住户向本报反映说,去年拆违后留下的垃圾一直没有清理干净,结果垃圾越堆越多,堵在了家门口。

  据了解,昌河公司的职工宿舍位于西七里塘,是个老小区,原先的违法建筑比较多。在去年7月份的“拆违”行动中,职工自拆了一部分,七里塘社居委也帮着拆了一部分。记者来到该小区后,果然发现到处是大片的垃圾,这里头不但有未曾清运的拆违垃圾,还有后
来倾倒在上面的装潢垃圾和生活垃圾。小区内道路本来就狭窄,如今更显得水泄不通。有些居民看不下去,自己拿锹清理出了一条“羊肠小道”。

  对此,记者采访了七里塘社居委的一位刘姓负责人。他说,去年年底,他们曾经对拆违垃圾进行过集中清理,差不多清理干净了。但是后来又有不少住户随意倾倒装潢垃圾,社居委就不应当负这个责了。再说,作为这个小区的主管单位,企业应当负起责任来,想办法自行解决。

  而昌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说出了自己的苦处。去年街道办确实对拆违垃圾进行过处理,但是还留下大约七八十平方米没有清理干净。一位祁姓负责人表示,企业效益虽然不好,但还是愿意出钱清运的。可是这么多垃圾,大概要几十车才能清运完,清完了往哪堆放,不得而知。企业曾跟社居委联系,对方表示要按50元/平方米收取垃圾清运费,又说不出收这笔费用的依据。所以这事就一直拖了下来。

  11月9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七里塘社居委时得知,昌河公司和社居委已经进行了协商,倾倒垃圾的地点也已经找好。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社居委,对方称垃圾正在清运中。

  (明伟雪艳慧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