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山东北京计生官员欲仿照广州办性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14 国际在线

  上周闭幕的广州性文化节余响不绝,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在昨天北京闭幕的“国际人口与发展方案管理能力建设高级官员研讨会”上,各国官员纷纷热议,认为其“推广性文化,树立性道德”体现了广东和中国社会的开明进步。

  美国、日本、泰国、埃及、尼日利亚等国和联合国组织的官员出席研讨会。国家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情况,专门提及上周在广州闭幕的第四
届性文化节。

  从2003年起,性文化节作为新鲜事物,在广东率先出现。首届5万人次参加,第二届20万人次,第三届30万人次,今年超50万人次,一年比一年热,公众由好奇,到了解、接受,并积极参与其中。国家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说,广东人把这个“尴尬”的活动办成一个热热闹闹的盛会,一场性文明、性健康、性科学的洗礼。

  这引起了各国官员的广泛兴趣,认为开放的、多元的性文化展,对于在现今公众性教育还相当缺失的情形下,提高中国老百姓的认识水平,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体现了中国社会发展和观念进步,值得赞扬!”

  据悉,性文化节在广州开幕之前,北京、上海等地也曾筹备过,但最后都由于遭受到重重阻力而夭折。而目前这股性文化节热已席卷内地,辽宁、山东、北京等地的计生官员在研讨会期间表示,要向广东取经,打算明年也要办性文化节。(南方日报 记者陈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