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每月31日不计息 储户状告称构成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付中)工商银行个人通知存款账户的计息系统,竟然对大月的31日忽略不计?自称意外发现这个漏洞后,储户段先生将工商银行朝阳支行诉至法院,要求支付存款利息105.86元。

  日前,朝阳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此案。

  工商银行储户段先生称,去年8月26日,自己到工商银行下属的甘露园储蓄所开立了一个个人通知存款账户,并在该账户里存款。截止到今年8月5日,段先生与银行之间发生多笔业务。一个偶然的机会,段先生发现,在存款日经过“大月”的31日时,计息 系统对31日当天忽略不计。经过计算,一年以来,自己的存款利息已经被少算了105.86元。

  之后,段先生多次找到银行,要求其更正,但均没有结果。为此,段先生以工商银行的行为构成欺诈为由,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存款利息105.86元。

  被告说法

  我们是执行央行政策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工商银行朝阳支行,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银行也是在执行央行的政策,这件事上级还没给出明确说法。由于这事影响面太大,作为支行目前还不方便答复记者。

  随后,记者拨通了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又以个人通知存款业务的储户名义进行了咨询。

  “我们银行就是这样计息的,每个月都按30天算。”2323号接线员答复道。

  “那我岂不是亏了利息?”记者问。

  “2月份只有20多天,也按30天算,您不是还赚了几天嘛。”接线员说。

  “可是有20多天的月份只有1个,有31天的月份却有7个啊!”记者提出异议。

  “那没办法,我们是电脑计息,电脑只能这么算。”接线员答道。

  名词解释 通知存款

  该业务是一种存款人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及金额的定期存款服务项目。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的网上公告,利息在存款人支取日时按照银行挂牌公告的利率和实际存期计算,利随本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