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介招河南学生“移民”海南高考 称3年只需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1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焦作一中介机构在公然网上发布《招生公告》,称河南学子“高考移民”海南只需7万元就可一切办妥。在附给家长的信中称,2006年河南省高考一类、二类本科录取分数线与海南省相比仍然高出150分至180分之多。

  

中介招河南学生“移民”海南高考称3年只需7万

  资料图片

  “高考移民”现象在海南备受瞩目,为防堵“高考移民”,海南的高考门槛曾一提再提,然而,至今仍有中介对其虎视眈眈。

  河南一中介机构公开在网上发《招生公告》,极力鼓动河南家长送孩子到海南参加高考,并称已顺利把一批学生送进海南读高中。

  那些为在海南参加高考而来海南读高中的孩子属于“高考移民”吗?海南该如何应对这一新现象?这一新状况已成为公众注目焦点。

  中介网上吆喝

  在海南考大学有门路

  近日,有网友率先踢爆河南一中介机构发动的“学生移民”现象。

  据网友引路,记者进入河南焦作一中介机构在网上公布的《招生公告》,网页上附有“致初中学生家长”的信,分析河南高考形势,鼓动河南的家长们送孩子到海南读书,以后在海南参加高考。

  信中称,河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6万人,达78万人,而高招计划尤其是重点大学计划比去年增幅有限,河南高考压力进一步加剧。2006年河南省高考一类、二类本科录取分数线与海南省相比仍然高出150分至180分之多。

  “因此,您不要让孩子高考时再去挤独木桥,您应慧眼独具地引导孩子走向外地低分线录取上理想大学的绿色通道。”

  “海南省历年高考分数线为全国最低省份之一,近几年外省(含河南省)在海南参加高考的学生,中等成绩便可考入国家二类本科大学,中上等成绩学生可轻松考入国家一类本科甚至国家重点大学。”

  这家中介公司热烈地鼓动着河南的家长们。

  信尾附有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于2005年6月颁布的新的高考政策。

  中介自称是

  海南知名民校授权招生

  该中介自称是海南几所知名民办学校授权焦作市惟一合法招生机构,不仅帮忙办理户籍、学籍,还可从事寒暑假往返机场接送,假期补课辅导以及中、高考事宜等。

  中介单位还声称,今年焦作市首批已报名的近80名学生在海南中考成绩优异,近半数学生有望获得学校免交建校费、免交三年学费或减免学杂费等各项奖励。下半年根据户口指标,按计划在焦作市继续招生,分期办理100名初中各年级学生户籍迁转、学籍注册等相关手续。

  记者对话中介:

  “从去年就开始办了”

  根据中介在网上所留电话,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与其取得联系。一位自称姓吴的小姐富有激情地在电话中宣传移民海南的便捷。

  这位吴小姐对海南政策背得滚瓜烂熟,对海南知名学校如数家珍。她说:按海南现行高考报名条件,只要有3年户口、3年学籍,在海南有固定住所,监护人户口同在海南,就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要想顺利高考,最好及早把孩子的户口转过去,且一次要办两个户口,孩子一个,家长一个,花1万多元,一个月就可办好。

  吴小姐还帮忙设计说,孩子可以先在河南上学,到初三时再到海南参加中考。“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办了,现在已办出不少学生了,有的学生已经上高一了。”她还说,即使海南的高考政策再变也没关系,因为政策是有延续性的,在政策有效期内办事是不会受到波及的。

  记者提出,海南的入户政策现在已经非常严格,中介是通过什么渠道把户口转来的呢?对方转移话题称,海口户口的确越来越不好办,以前可以购房入户,今年不行,靠“引进人才”渠道转户口也很不容易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