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贩为骗“破案奖”“导演”策划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9 北京晚报

  本报浙江讯一个毒贩竟改行当起了“导演”,而且还多次向公安机关提供特大毒品交易的线索,累计向公安机关索要奖金21.5万元,成功领取9万元。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以贩卖、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毒贩陈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去年10月,温州永嘉县禁毒大队破获了一起贩毒案并缴获2克海洛因。案子虽不大,但揭出了5起特大贩毒案。

  2005年温州永嘉和乐清警方先后破获的5起特大贩毒案中,都具有相同的特点:案件所缴获的毒品数量都大得让人触目惊心,但毒品纯度都非常低,几乎没有超过0.2%的,最让人觉得蹊跷的就是这多起贩毒案都是同一人向不同的公安机关举报的。这一切都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最终,永嘉警方破获了这起以骗取高额奖金为目的贩毒大案。

  毒贩陈某从朋友处获知凡是向公安机关提供贩毒线索并有助于公安机关破案,便可得到一笔数额可观的缉毒举报奖。他便打起了举报奖金的主意。

  经过精心的准备,陈某先以3500元买来600多克低纯度海洛因,通过赵某的介绍,到乌牛派出所举报贩毒线索。接着他又雇来了马仔万小海,让他运送毒品。在陈某举报下,万小海在送货交易时被当场抓获,缴获海洛因617.8克,经鉴定,海洛因纯度仅为0.31%。为此陈某拿到了3.5万元的举报奖金。

  2005年3月,陈某再次通过赵某向永嘉县沙头派出所举报特大贩毒线索。接着,他又买来600多克海洛因,用和上次几乎相同的手法,“帮助”公安机关顺利地当场抓获“特大毒贩”田启军。

  不过让陈某没想到的是,两次拿到的奖金7.5万元中的3万元却被赵某“黑”去了。被别人白白地“黑”去了3万,陈某决定自己单干。

  从此之后,陈某又三次“导演”举报贩毒大案的好戏。前两次因为毒品纯度过低和其他一些原因,陈某并没有拿到奖金,第三次他从瓯北中心派出所领到了1.5万元。

  李骎杨爱琼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