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城要 建地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作为较早进入北京的港资企业,新世界集团已在崇文区安家落户度过了13年。在对崇文的旧城改造方面,新世界已经累计投资了100亿元。2008年后,新世界将在天坛附近的磁器口、红桥地段投资22亿元,开发一个规模35万平方米、以文化消费为主的地下城,并将引进世界知名的时尚品牌集中经营,进一步树立南城的商业品牌,打造北京的繁华地段。

  崇外改造港资投了100亿

  “1992年的时候,香港新世界集团和崇文区政府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决定把投资重点转向北京,特别是旧城改造。”新世界中国地产常务副总经理蔡建伟说。

  当初崇外地区的危改面积达1.3平方公里,涉及拆迁2.8万户。1995年新世界首先着手对市政基础设施的改造,包括管线、道路等累计投入了24亿元。此后,又开发了北京新世界中心、太华公寓、新景、新世界家园、新怡家园、新裕家园等一系列项目。“我们已完成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180万平方米,还有20万平方米在建,另外160万平方米待建。目前完成项目总投资额150亿元,而香港的直接投资就达到了100个亿。”蔡建伟说。

  35万平方米地下城2008年后开建

  今后新世界将对崇外6号地危改小区进行重点开发。这块区域东起幸福大街,西至崇外大街,北起广安大街,南到法华寺路。因为紧邻天坛,建筑层高不能超过18米,所以新世界决定在这块区域建起一个规模为35万平方米的地下城。“地下城在德国、法国、日本都比较成熟,我们特意请了国外的专家作规划,他们已经提出了不错的规划方案。”

  蔡建伟介绍,这个地下城将以文化消费为主,集休闲、娱乐、健身、影视为一体,同时引进世界知名的时尚品牌集中经营。其投资额预计将达22亿元,目前项目资金已经就绪。“2008年前将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2008年后着手开建,力争把它打造成北京又一个新的商业亮点。”J0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