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行当“导演” 毒贩骗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6 法制晚报

  与他人合谋 派“马仔”出面交易 然后伺机举报 多次提供“特大”毒品交易线索

  改行当“导演” 毒贩骗巨奖

  累计诈骗公安机关奖金21.5万元 温州中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其死缓

  本报讯 毒贩改行当“导演”,多次提供“特大”毒品交易线索,累计诈骗公安机关奖金21.5万元,成功领取9万元。

  近日,温州市中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陈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5名被陈某雇用的打工仔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到4年。

  据《现代金报》报道,2005年10月,温州永嘉县禁毒大队抓获了毒贩陈某并缴获两克海洛因,案子虽不大,但却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因为陈某曾多次向警方举报特大贩毒线索。

  回溯由陈某举报的5起贩毒案,警方发现,所缴获的毒品数量都非常大,但毒品纯度却非常低,这一切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最终,一起以骗取高额奖金为目的贩毒大案浮出水面。

  陈某是贵州湄潭县人,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某得知向公安机关提供贩毒线索,并有助于公安机关破案的,便可得到数额可观的奖金。

  陈某先以3500元买来600多克低纯度海洛因,又雇来马仔万小海运送毒品。

  2005年3月13日,陈某通过赵某介绍,到乌牛派出所举报贩毒线索。3月15日,万小海在送货交易时被当场抓获。经鉴定,这批海洛因纯度仅0.31%。但陈某却拿到了3.5万元奖金。

  2005年3月17日,陈某又买来600多克海洛因,再次通过赵某向沙头派出所举报,用和上次相同的手法,“帮助”公安机关顺利抓获“特大毒贩”田启军。

  没想到的是,两次举报所得的7.5万元奖金却被赵某“黑”去了3万元,陈某决定单干,后在2005年3月25日、3月29日和6月9日,又三次举报“贩毒大案”。由于毒品纯度过低等原因,这三次陈某只领到1.5万元奖金。

  近日,温州市中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陈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赵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李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