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将投20亿支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赵路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向新闻界介绍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预计至少要安排专项资金20个亿支持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过去中央财政对高等职业教育没有过专项资金,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赵路指出,这次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这个项目,应该说是两部贯彻落实去年颁发的《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的重要步骤。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带动、促进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

  赵路表示,职业教育的试点是在地方,所以在资金的筹措上,以地方投入为主。中央财政这次安排专项资金,主要还是起一个信号的作用、一个引导的作用、一个带动的作用。中央财政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示范院校改善教学实验实训条件。同时还要兼顾支持那些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还要支持课程体系的改革和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等。

  同时,在“

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还要加大对包括高职院校在内的职业院校(高职、中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资助力度,比如说国家
助学贷款
、国家奖助学金等等。目前,财政部正在按照六中全会的精神研究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问题,将通过完善资助体系,加大财政的支持力度,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上得起学,并顺利的完成学业。(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两部委启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