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委林浊水、李文忠辞职声明的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29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民进党前新系“立委”林浊水及李文忠今日以“诚信”为名发表辞去“立委”职务。下为辞职声明的全文:

  诚信—— 林浊水、李文忠辞职声明

  浊水、文忠自年轻时代参与党外运动以来,深受民进党栽培及选民支持,在“立法
院”皆以专业、理性问政自许,不敢辜负选民托付。

  民进党一贯以高道德标准自许,并以此向社会诉求,也得到人民的信任与支持。在这样的标准下,过去对待同志涉案非常严格。就机要费案,我们以过去的标准,曾公开表示“总统”涉案或起诉,就应下台。如今,党的处置未尽符合社会期待。

  从政者应有诚信,面对罢免案,我们本该信守诺言,但我们不愿违背党的决议,更不忍伤害民进党支持者的感情及不平之心,我们也认为,陈“总统”以贪污罪嫌下台不尽公平,一旦罢免案交付公投,可能引发社会对抗成本不可预测,故我们不可能投票支持罢免案。这样的心境,相信才是多数党籍“立委”反罢免的深沉理由。

  但从政者应有诚信,为表示负责,我们宣布辞去“立法委员”职务,本周内生效。并向投票给我们的选民致最大歉意。

  在此,我们要为民进党的支持者讲几句话:

  我们的支持者并非不明是非,但他们无法相减薪一半的“总统”会贪污一千多万元,他们无法相信一个“总统”会收集数百张小发票贪污。他们看到的是,许多一贯买票弊案缠身的泛蓝政客突然站出来反贪污;他们看到的是,马英九的特支费案及国民党党产问题被轻轻放过;他们看到的是,这六年来,许多媒体及在野党不断地侮辱、扭曲、不公对待陈“总统”与执政党。他们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

  我们也要为我们的党讲几句话:

  “本土、清廉、改革”是民进党创党的价值,民进党的卢修一、陈定南、林义雄、苏贞昌等前辈也分别在廉能的要求上各自建立了令人尊敬的典范。民进党的改革成绩不够,内部反省力量不足,但环视岛内各政党,只有民进党有愿牺牲小我利益、追求共同价值的改革反省力量。这些力量继续固守在原来的岗位上努力,才是民进党及台湾希望之所系。故我们离开“立法院”后,仍将以一介党员身分与本党同志共同奋斗。

  民进党是台湾第一个本土政权,只有坚持理念、建立典范,才能彰显本土政权的价值。但民主永远不是一条容易走的漫漫长路;我们走过被丑化、镇压的威权时期,我们走过被扭曲、污辱的执政时期,我们有很多的失败与不平。但,我们只有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面对、才能超越。过去,民进党在不断的失败中因为我们对信念的坚持,反而赢得人民更多的尊敬及支持,像陈定南先生在上届宜兰县长选举输了,但他的坚持,却赢得永远的尊敬与哀思就是一个例子。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正是证明了这条路的正确性。同志们,我们的党有为人民奋斗的光荣历史,但它也会犯错。我们愿以小小的行动向人民表达歉意,让我们一起走回正确的道路,结伴继续前行吧!

  回首来时路,如果青春重新来过,我们仍会选择追随民进党;但,青春不会重来,我们愿在余生付出更多心血伴随民进党度过困难。祈愿人民继续珍惜这个党,并督促它做对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